【最後更新:7/15 19:06 】

國民黨總統初選結果出爐!經過七天民調後,今(15)日國民黨公佈民調數據,由韓國瑜以超過四成支持度壓倒性的勝利,將代表國民黨對上民進黨總統擬參選人蔡英文,2020總統大選的擂台鐘正式敲響


國民黨稍早公布5家初選民調結果,韓國瑜壓倒性領先,整體支持度44.805%,郭台銘27.73%、朱立倫17.9%、周錫瑋6.02%、張亞中3.544%。

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調屈居第二,後續是否脫黨參選,動向受關注。

初選勝出 韓國瑜:心中無一絲一毫喜悅

高雄市長韓國瑜今特別向市府請一天事假,北上出席記者會,他表示, 初選勝出心中沒有一絲一毫的喜悅,感到無比沈重的壓力。

韓國瑜發表勝出感言,他首先感謝所有支持他的好朋友、庶民大眾、基層民眾,認為這是一場公平公正公開的初選,尤其在高度質疑的情況下完成,非常不容易。他同時感謝高雄市民朋友,「執行高雄市長肩膀上的責任絕對不會懈怠, 我還是高雄市市長,一定會全力衝市政,承諾高雄市民的會全力以赴,感謝高雄市民長期的關愛」。

韓國瑜引用佛語「逆增上緣」,希望惡意批判、 黑韓的人就此到一段落,不希望每次選舉後,都留給社會紛亂。他也讚郭台銘精神堅毅不拔,朱立倫口才好、像論述家,將會請人整理黨內候選人的重要論述,把五個人思想精神上融成一體共同推動。

韓國瑜評價蔡英文三年執政,「能力實在太差,用了一大堆虎豹獅象,吃相難看」,他最擔心下一代年輕朋友的未來,呼籲號召海內外支持民進黨的人,睜大眼睛思考。


公佈記者會出席候選人包括韓國瑜、周錫瑋、張亞中,郭台銘、朱立倫則自行召開。

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最後表示,今日只是第一關,須經7/28全國黨代表大會確認後,才是中國國民黨正式推出的總統候選人。

郭台銘是否繼續參選 仍未明朗

值得注意的是,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初選支持率佔達27.73%,上午突然決定不參加公布記者會,改以聲明稿發表心境。郭台銘初選聲明全文如下:


"首先,恭喜韓國瑜市長贏得初選,並給予祝福。


我要向所有關心郭台銘的朋友、支持果凍的粉絲、以及一起打拚的夥伴,致上最誠摯的感謝;感謝生命中因爲有了大家,有了這段歷程而更加豐盛!


90天走遍了生我,養我,育我的台灣各縣市,握過了無數熱情溫暖的手、接觸到無數渴望改變的眼神,夜深人靜我都會問我自己,我到底能夠為這塊我熱愛的土地做些什麼?我到底能夠為這些善良的人民多做些什麼?


我對中華民國的熱愛永不改變,為中華民國奉獻的決心永不放棄,願中華民國更強盛,願台灣人民更幸福。"


至於外界猜測郭台銘將會脫黨參選到底,上午郭陣營表示,強調郭從未說要脫黨參選,這是被操作的假議題。後續郭台銘的參選動向,仍為2020總統大選的焦點。

韓國瑜、蔡英文,以及加入柯文哲之後的三方對比民調,國民黨今下午公布,與日前民進黨初選民調兩者結果相去甚遠。國民黨三方民調以韓國瑜47.7%最高,柯文哲18.0%居次、蔡英文15.8%。民進黨所公佈的總統初選民調,為蔡35.6768%,韓24.5129%、柯22.7002%。

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由全方位、全國公信力、世新大學、聯合報、TVBS等5家民調機構執行,各家抽樣3千份有效樣本,總計1萬5185份有效樣本。

首圖/翻攝自韓國瑜高雄市長粉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