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(世大運),於台灣時間7月15日在義大利拿坡里落幕。身為中華隊的鐵粉,一定關心台灣選手在本屆世大運中戰況如何呢?奪得多少面金牌?有沒有新的記錄誕生?P#新聞實驗室為您盤點本屆世大運中,中華隊的耀眼成績!

台灣好棒棒!

體育大國的日本、俄羅斯和中國分別是獎牌榜的前三名。即使競賽項目相比起2017年台北世大運有所減少,中華隊仍以9金13銀10銅在獎牌統計上,獲得世界排名第七的好成績。

台灣選手在本屆世大運的男女單人項目中分別獲得13面獎牌,在混合項目中獲得6面獎牌,巾幗不讓鬚眉我國男女選手都很厲害。

幸運七號!台灣在七個項目中奪牌

在本屆世大運18個項目中,台灣選手在其中7個項目獲得獎牌,除了得獎大戶的跆拳道、射擊和射箭外,奪牌範圍還包括了體操、游泳、桌球和網球。

|跆拳道|

中華隊在跆拳道項目上獲得2金6銀3銅的傲人戰績。品勢項目中,中華隊拿下4枚銀牌。在對打項目中,蘇柏亞在女子跆拳53kg級斬獲金牌後,再與隊友合作,在女子團體賽中再添一金。  

|射擊|

中華隊在射擊項目中的不定項飛靶、空氣步槍和空氣手槍中獲得3金2銀1銅。劉宛渝、楊昆弼分別在男子和女子個人不定項飛靶中拔得頭籌。郭冠廷和余艾玟在混雙10公尺空氣手槍決賽中力克強敵,獲得金牌。  

|射箭|

魏均珩和彭家楙在反曲弓混雙團體賽中獲得金牌。彭家楙同時在反曲弓女子個人賽中名列第三,魏均珩則與另一位隊友湯智鈞搭檔射落反曲弓男團賽銀牌。加上複合弓混雙賽和女團賽中的一銀一銅,中華隊在射箭項目中共收穫1金2銀2銅。

公視新聞 - 世大運射箭、跆拳、網球3金進帳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世大運跆拳道 陳宥庒踢銀 劉威廷奪銅

超級優秀!鍍金的選手們~

奪金的選手李智凱在競技體操男子鞍馬決賽中衛冕冠軍成功,同時在男子全能賽中獲得銅牌。加上與隊友合作獲得的男子團體賽銀牌,三牌在手的他為本屆世大運中獎牌數最多的台灣選手。

而唐嘉鴻在比賽中以0.025分打敗哈薩克斯坦選手,獲得競技體操男子單槓項目金牌。在團體賽中,他與李智凱、徐秉謙合作獲得銀牌,為中華隊史上世大運競技體操男子團體賽最好成績。

年輕小將曾俊欣在網球男子單人決賽中戰勝烏茲別克選手獲得金牌,實現台灣選手在本項目上的二連霸。同時他和吳東霖聯手獲得男子團體的銅牌。

公視新聞 - 世大運二連霸 李智凱鞍馬摘金   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世大運奪佳績 體操隊、射擊隊凱旋歸國

|本屆2019年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,公視 P#新聞實驗室 X 國立體育大學 NTSUper 體育超人 跨界合作,選手精彩相片由國體團隊獨家提供!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