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 - 泰王瓦吉拉隆功即將加冕

泰國新任國王瓦吉拉隆功將在5月4號開始,一連三天舉行加冕儀式和相關活動,而這場盛大的典禮預估將耗資3100萬美元,相當於新台幣9億5700多萬元。

而王室突然在月初宣布,新泰皇瓦吉拉隆功加已經和蘇堤達結婚,冊封她為王后。66歲的瓦吉拉隆功已經離婚三次,這是他的第四次婚姻。而泰國睽違69年後再度舉行加冕典禮,不少泰國民眾都覺得很興奮,因為他們一生中可能就只會歷經一次的加冕典禮。

香港 - 港人上街阻逃犯條例 憂一國兩制變質

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認為「香港人在為了保護自己奮鬥,在這個環境奄奄一息的環境下,一國兩制已經沒有了,不是走下坡而已,而是幾乎死去了。」

香港正在修訂的逃犯條例,將要進入三讀程序,因為草案大幅放寬引渡去中國的條件,引發香港人權團體的不滿,約有兩萬兩千民眾上街抗議逃犯條例。

民眾手持黃色雨傘,高舉反送中標語,上萬民眾把銅鑼灣擠得水洩不通,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,因為他們擔心修法會破壞「一國兩制」,變成「一國一制」,不分國籍,人人都可能淪為逃犯,被引渡到中國受審,要求撤回惡法。

斯里蘭卡 - 斯里蘭卡頒布遮臉禁令

為確保國家安全,斯里蘭卡總統辦公室日前發布聲明,禁止民眾在公共場合以任何形式遮掩臉部,穆斯林婦女可以戴頭巾,但不能穿著只露出眼睛的罩袍,或是眼部只有網狀窗口的全罩式罩袍。

斯里蘭卡約2100萬人口中,有10%是穆斯林,其中多數奉行自由形式的伊斯蘭教,只有少數穆斯林婦女會穿戴只露出眼睛的尼卡布罩袍,斯國政府所頒佈的禁令,事前已經獲得伊斯蘭教領袖的支持。

公視新聞│斯里蘭卡連環爆後 當局頒布遮臉禁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