刑事警察局 165反詐騙專線最新統計指出,民眾在知名訂房網站 Booking.com 消費後遭詐騙。今年累計至9月底,被騙人數高達228人,財損新臺幣3362萬元。甚至有一位林姓醫師在訂房網消費後,被詐騙損失164萬多元。


刑事局表示,Booking.com 訂房網因持續發生用戶個資外洩事件,導致從今年5月起,連續21週登上「高風險賣場排行榜」,是各類電商平臺中最高。


刑事局就指出,有一名32歲的林姓醫師,日前就接到假冒 Booking.com 客服人員的詐騙電話,歹徒表示訂單出現重複下單及重複扣款情形,通報銀行協助處理。並由另名歹徒假冒銀行客服來電,謊稱配合操作ATM即可取消扣款,林姓醫師連兩天聽從歹徒指示操作,被騙走164萬多元。


最新的高風險賣場排行榜,包括 Booking.com、ANDEN HUD、choyer曲易、衣芙、PG美人網等店家。刑事局呼籲民眾應慎選資安防護完善的電商,並抵制較差的平台避免使用,以保財產安全。

Pic by Freepik Compan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