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展現台港同心對抗極權的意志,香港邊城青年、台灣公民陣線等團體發起「929台港大遊行-撐港反極權」活動,29日下午三點從立法院濟南路集合出發,儘管雨勢不歇,參與人數不減反增,主辦單位宣稱遊行參與人數超過十萬人。

本次遊行共有四大主張:

一、五大訴求,缺一不可

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的五大訴求,籲香港政府應盡快回應、和平面對人民的示威與抗爭。

遊行隊伍最前頭民眾手舉「五大訴求缺一不可」布條,象徵與香港同步發聲。

參與者張開手掌,亦喻「五大訴求」。

二、拒絕「一中和平協議」

和平協議將把台灣鎖進「一個中國,終極統一」的牢籠,拒絕「一中和平協議」才能捍衛台灣主權與民主。

主辦單位將小熊維尼的氣球綁在看板上。

三、港台同學,齊上齊落

「齊上齊落」就是「共同進退」,港府不應限制港生出入境,應盡速釋放被捕者,保障他們的受教權,讓港生能來到台灣,和台灣學生一起上課。

來自香港的手足(示威者)以全副武裝參與遊行。

香港精神。

四、庇護機制,刻不容緩

台灣政府應盡速設立、制定「庇護港澳政治難民之具體配套措施和明確法制」。

本次遊行中也發生意外插曲,香港藝人何韻詩在媒體聯訪時,遭一蒙面男子潑灑紅漆。

何韻詩對此表示,這正是香港示威者每天面臨的處境,但絕不因此害怕退縮。

遊行現場有自由之船供大家留言。

遊行現場設有連儂牆供民眾書寫。

遊行現場高喊「五大訴求,缺一不可。」

另一側有支持中國及一國兩制的藍天行動聯盟表達不同聲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