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更新:2019/05/17 0900

為加速公廣集團數位轉型,公視《P#新聞實驗室》於昨天(5/15)正式上線, 首波推出數位影音專題「七分鐘看懂媒體亂象五大關鍵」,PO出後短短一天內, 該篇粉專貼文觸及人數逾200萬,互動次數數逾50萬、分享數逾2.3萬,顯見網友與觀眾對當今媒體生態諸多問題的關心與憂心。

我們也收到不少批評或提醒,感謝各界的回饋與指教。「七分鐘看懂媒體亂象五大關鍵」數位專題, 當中引用之數據與事實,均經過查證確認與把關,並無意點名檢討特定媒體, 而是希望與觀眾共同思考:台灣媒體生態出了哪些問題?如何改善? 其中,也包含我們作為公共媒體對自身角色的反思與惕勉。

公視作為屬於國民全體之公共媒體,今後,無論主頻新聞節目或網路數位專輯、社群推播等多元平台, 都將持續秉持中立、客觀、公正原則,製作出更多優質與創意內容,促進社會對話。 也請大家不吝給予新上線的【P#新聞實驗室】支持與指正。

「七分鐘看懂媒體亂象五大關鍵」連結:
https://pse.is/HQ2D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