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市民在今(16)日再度上街抗議《逃犯條例》,並呼籲特區政府撤回條例,特首林鄭月娥下台。

今早位於香港九龍和新界的獅子山,被聲援反送中掛上「保衛香港」的布條。而在鬧區的金鐘太古廣場,也聚集民眾弔念,因昨日在商場平台外,掛上「撤回送中」抗議標語,而不慎墜樓的梁姓男子。

香港網友發起「一人一花」行動,將在三點登場的「616大遊行」中,帶上白花、紙鶴到太古廣場前悼念這位捨身的「義士」。 遊行隊伍已經超過四公里,民眾手舉「StopKillingUs(別殺我)」標語,更是呼籲香港政府勿使用暴力手段鎮壓手無寸鐵的民眾。

而去弔念昨日在金鐘太古廣場墜樓身亡的抗議人士隊伍,據公視記者目測已經長達五百公尺,人龍排到後方中銀大廈。
 
「他(墜樓男子)提醒我們這場運動還沒結束」,一位民眾告訴記者,市民攜帶鮮花、紙玫瑰及卡片表情哀戚向墜樓的梁姓男子致上敬意,甚至有港人當場難過到落淚。

由於遊行人實在太多,軒尼詩道、駱克道、菲林明道等重要道路已全面開放民眾步行,預估現場人數已經突破百萬。下午五點半時, 遊行龍頭已到達香港政府總部外的添馬道,持續往添馬公園前進,遊行的龍尾仍在炮台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