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師工會要求勞資座談直播

桃園機師工會在官方臉書表示,近日由交通部召開的協商會議,華航集團代表皆無提出任何直播要求,機師工會還被要求,勿將協商中訊息對外即時傳出。

所以機師工會認為,之後所有協商過程一律要公開直播。機師工會也要求桃園市勞動局,一併將去年八月至今,所有勞資協商過程影音記錄全部公開。

華航取消28航點,高達115的航班

截至本(12)日中午,華航集團飛歐、美、亞、中國、大洋洲等28個航點多達115的班次,遭取消或延遲,累計有1.8萬名旅客受影響。機師工會指出,罷工5日參與620名會員,共計損失新台幣3100萬薪資,盼華航能正視飛安問題。

交通部:華航仍有七百位機師派飛

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早表示,華航八、九成的處理沒有問題,根據交通部的了解,華航有1369位機師,僅有近一半參加罷工。現有117位國外機師和610位本國籍機師沒有參與罷工,共計七百多名機師可供調派出勤。

王國材也指出,華航現行的因應措施,是將長程航班的部分「簽轉」給他航,取消機師使用量較大的長程航線,把人力留給短途以及週轉率比較高的虎航華信等子公司。

勞資座談延到13日舉行

昨晚華航與機師機師工會二度協商破局,交通部原定下午2時30分召開第3次勞資座談,但工會昨(11)日晚間表示延到13日再舉行,談判恐再生變數。華航則表示,將於本(12)日下午2時,由勞資協商談判代表在桃園召開說明會。